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09作者:设置

月3日下午,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隆重开幕。这是近年来济南首次举办的A级国际赛事。

山东省小球联合会主席修振涛、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副主席詹姆斯·利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长(院长)陈嘉川、副校长(副院长)马文才、中国致公党济南市委员会副主委张元玺、中国黄河经济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原振洲、中国台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铮、广东南海绅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罗佩明、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原洪林等嘉宾和多家媒体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热情欢快、青春激昂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帷幕。著名古琴表演艺术家茅毅现场演奏经典曲目《流水》,琴音松沉旷远,宛如天籁;二胡串烧《骏马奔腾》,时而豪迈奔放,时而婉转悠扬。女声独唱《节日欢歌》、男生合唱《what makes you beautiful》、男女二重唱《饮酒歌》让现场气氛愈发热烈。开幕式浓浓的中国风,美轮美奂,每个音符都在向世界各国球员和到场嘉宾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陈嘉川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科学院)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和全体参赛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比赛的成功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后的发展情况,当前学校按照“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综合排名不断提升,科研平台取得重大突破,高层次人才持续增加,教学科研水平持续增强,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他说,2018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落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大学、青年、体育的完美结合,更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大学精神的完美结合。他表示,作为东道主,学校(科学院)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热情贴心的优质服务打造一流的赛事环境,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真正把本次赛事办成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体育盛会。最后,陈嘉川预祝2018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圆满成功,祝愿各国、各地区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原洪林、詹姆斯·利西、刘春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修振涛、马文才、张元玺、原振洲共同为斯诺克锦标赛开球,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是在中国台球协会(CBSA)以及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IBSF)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同承办的世界级斯诺克赛事。

本次比赛共设三大组别,根据赛程安排,7月3—6日,男子U18组别将率先开打;7月7—11日为男子U21和女子U21组别的比赛日。作为东道主,中国共有17名选手参加全部组别角逐,其中包括现中青赛非职业选手中排名第一的贺国强,连续两年出战世青赛的庞俊旭,以及女子选手白雨露、夏雨滢等人。在未来的9天时间里,所有选手将陆续登场,向3个组别的冠军发起冲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