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9作者:设置

7月3日下午,学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行政楼352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团省委副书记李梦遥、齐鲁晚报总编辑支英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由团委书记张文斗主持,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周有波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特别是社会实践工作的团省委、齐鲁晚报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总体部署和要求:一是同学们要结合“三联四促”,下沉基层,践行青春使命,彰显人生价值;二是要依托“微光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使同学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三是各实践团队要针对社会需求,助力“千村行动”精准扶贫实践,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四是青年学子要珍惜实践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周有波还叮嘱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安全预案,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支英琦作“微光点亮未来”公益支教动员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师生参与公益支教体现出的责任担当和青春情怀,并表示齐鲁晚报将继续为我校实践活动和公益支教提供助力,勉励大家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梦遥对我校在推动共青团改革,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借此实践契机,带着感情、本领和信念,用心去学习和实践,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学生代表刘芸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全力以赴,学有所用,回馈社会,服务人民。


随后,与会领导为社会实践队发放了装有应急药品的“实践贴心包”。同时,周有波等与会领导在行政楼前为社会实践队伍一一授旗。


最后,参与出征仪式的师生参加了“微光点亮未来”山东大学生公益支教宣讲课,主讲人彭菲通过讲述自己从菏泽公益支教到建立公益联盟的四年公益事业历程,使大家坚定了公益实践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积极与彭菲老师就公益支教展开交流互动,现场热情满满,掌声阵阵。


据悉,今年我校组建了10支省级重点社会实践队、18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队、2支“微光照亮未来”公益支教团和3支“千村行动”助力扶贫专项实践队,分赴菏泽、滨州等地市县区,开展以理论普及宣讲、“三联四促”、公益支教、科技支农和社会调查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