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发布时间:2018-07-02作者:设置

6月28日,由山东省档案局一级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馆长牛庆玮,济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杨丽娟,山东交通学院档案馆副馆长李炜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科学院)落实《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和《实施〈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测评办法》情况进行检查和测评。最终,学校(科学院)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出席会议,学校(科学院)档案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俊玲主持。


评审会上,任民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科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学院)档案工作的情况,希望以此次测评为契机,推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档案馆馆长张志业从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保障、档案服务利用、档案工作创新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情况。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现场查看支撑材料、检查档案库房、抽查实体档案、检索数据信息,并与档案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校(科学院)档案工作相关情况。


经过专家组讨论与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完善、人才队伍稳定、档案资源丰富、信息化建设推动有力、档案保护措施齐全、服务利用成效显著,执行与落实《规范》工作扎实有效,达到了山东省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的标准。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完善人员配备,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为提高档案科学化管理水平奠定人才基础;二是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将档案工作责任追究落到实处,确保归档材料齐全完整;三是在档案资源建设方面,各部门(单位)应各负其责,全员共同参与、配合,保证档案的应归尽归;四是加强顶层设计,档案信息化要与全校信息化发展保持同步,尽早实现电子文件在线归档。


测评意见反馈会上,任民表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努力方向。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三是精益求精,全面提升档案工作的服务水平,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的发展建设发挥档案工作更大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