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集体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7作者:设置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科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分别在各校(院)区集中收看了此次纪念大会电视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观看直播后,学校(科学院)在文科楼370会议室组织召开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以进一步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宣传部长张以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明暖,副院长王先山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座谈。会议由韩明暖主持。

座谈会上,韩明暖认为马院师生应当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革命性和时代性,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与发展,要回归到马克思,回归到马克思的经典著作,用初心去重新感受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教师代表蔡丽华、魏连、邵秋艳、孔令云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经典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生命力、马克思的初心与使命和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人民性几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学生代表殷晟程、陈露则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以马克思式的严谨开展学术研究两个角度发表了观点。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洪英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诞生170周年,同时也是为了落实习总书记在北大所讲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指示精神。张洪英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过去几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号召马院师生同心协力,主动作为,超越“小我”,成就马院发展的“大我”,打造学习型马院,推动马院各学科的飞速发展。最后,张洪英强调,广大师生要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契机,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观能动性,多读经典,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