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郭建磊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7作者:设置

5月3日上午,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郭建磊一行来校,就“加强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专题调研。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长(副院长)贺国平、任民陪同调研,并在办公楼332会议室举行了座谈。

王英龙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他指出,当前学校(科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教融合战略的决策部署,确立了“12345”的发展战略,出台了一流大学建设实施意见,实施了“八大行动计划”,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将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更好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并积极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王英龙希望上级部门及兄弟高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科学院)的发展,共同为我省经济强省建设提供更大支持。

会上,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副院长)贺国平、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成博、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满宝元、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晓静、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孙云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薛坤分别围绕学校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背景下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存在的制约因素与突出问题,适应新旧动能转换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了各高校的工作汇报后,郭建磊作讲话。他指出,加强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健全充满活力的人才支撑体系,对于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意义重大。他表示,六所高校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开展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提供了有价值的发展思路。希望各高校立足需求、统筹谋划,结合我省学科整体布局,紧密对接“十强”产业发展需求,做大做强基础扎实、社会需要的优势专业,促进相关学科建设良性循环,积极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玻璃陶瓷科学与艺术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省政协领导对学校(科学院)突出的办学成就、杰出的科研成果和浓厚的校园文化给予高度评价。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与会高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