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4作者:设置

10月1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办公室、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处、政工处、院机关纪委、院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表明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王英龙指出,十九大报告既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又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实践,内涵十分丰富,既启迪思想,又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一篇蕴含巨大真理力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团组织要通过报告会、研讨会、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把全校(院)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立足岗位做贡献,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参与教育综合改革。


三是联系实际,在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上下功夫。在深入研读,学深悟透,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院)实际,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这一总目标,找准短板,对标目标,提出措施,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制约校(院)发展的关键因素,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院)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院长)陈嘉川表示,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就为我们下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所教学科研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结合校(院)发展实际,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全面推进学校(院)各项工作,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和新水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作为高等院校的一名管理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用十九大的精神武装头脑,更进一步地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廉洁勤政,在科教融合的关键时期,发挥好作为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查弱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校(院)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道路,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力争在科技创新领域实现新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更多的科技力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马文才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深感振奋。十八大以来,正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为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康有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任民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学校(院)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崔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必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十九大制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作为行动纲领,落实到科教融合的实际中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