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7-09-12作者:设置

9月6日,初秋的济南细雨温润,层林翠染,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着来自祖国各地近8000名学子的到来。迎新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新生和家长面带喜悦,脚步从容。


当天上午,校(院)领导陈嘉川、周有波、马文才、任民等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并亲切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们。有的新生听闻学校领导来看望大家,还主动要求与陈嘉川校长等校领导合影,定格人生重要时刻的美好瞬间。学校(院)领导对2017年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高效、有序的良好工作状态表示赞赏。同时勉励广大教职员工要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精心安排,认真做好新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让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不辜负学校和家长重托。


为保障2017级新生安全、顺利入校,树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良好形象,创新迎新工作模式及入学教育模式,营造健康和谐的迎新工作氛围,学校各部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行动,通力合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部)在迎新现场划分出不同的区域,为新生提供“一条龙”服务,并在迎新现场通过学院风采展示、专业特色介绍等,让新生对学院基本情况一目了然,同时积极解答和处理新生及家长的各种问题,帮助解决各种困难。


学校有关部门及各学院还为此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的迎新特色创意活动,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了贴心周到而又独具匠心的迎新服务。迎新现场设置了红地毯和鲜花拱门,新生与家长走过鲜花拱门,踏上红地毯,在报道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拍下全家福,为走进大学的新生们营造了一个热烈温馨的开学氛围,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首批学校学生“名匠”工作室主持还携带自己的优秀作品和团队向新生们展示汇报,引起新生和家长纷纷驻足关注。相关学生社团为方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还开展了迎新现场网络直播,邀请优秀学生代表与新生直播互动,展示学校的风采及各学院迎新亮点。


机械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立3D打印机和机器人展示区,给家长和新生提供与机器人近距离接触和互动的机会;电气学院在迎新中注重“新的希望”、“科学的精神”、“家的情怀”文化氛围的营造,并设计制作主题展板;轻工学部的“迎新服务站”以“科教融合”为主题,在迎新现场特别安排专业导师和创业导师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工商管理学院设立微型直播间,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军训教官、优秀学生代表等主播与家长新生互动;艺术学院则把他们学生设计作品“纸凳子”搬到了迎新现场,供新生及家长观摩使用;化工学院的应用化学专业向新生们展示近几年专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并免费为前来咨询的新生做皮肤检测,提供健康护理的数据;材料学院运用展板和现场解说的方式为初入大学的新生传授各类奖学金的评选标准、评选原则、名额分配等注意事项;信息学院通过设计关于“IT各类精英们的爱恨情仇”系列文化展板,将他们的职场角色形象化、拟人化、生动化,并配专属文案介绍,新生可将与自己未来职业倾向相符的角色标贴粘贴在胸前,并留念;文法学院茶文化体验中心的志愿者身着七种颜色茶服,通过七种茶类的茶艺表演,为新生及家长送上一杯暖心热茶;外语学院在今年的迎新中凸显其国际化的风范,外教与留学生加入迎新的队伍,在新生踏入校门的时候就让其感受到学院的国际化氛围;理学院以孝道为主题,举办“孝心茶礼敬父母”活动,每位新生为父母献上一杯孝心茶;金融学院在迎新现场开展“三个一”活动,即致新生的一张爱心联系卡,致家长的一张温馨照片,致自己的一封梦想信件,倾情送出“金苑”的第一份温暖。


据悉,今年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的迎新工作在长清校区、历城校区、菏泽校区三个校区分别进行,历城校区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7日,菏泽校区将于9月13日开展迎新工作。新生查体、军训、相关专业入学资格测试、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将相继展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