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士昌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9作者:设置

暑期的工大校园,万木葱茏,生机盎然。7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张士昌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抢抓机遇、高起点谋划、跨越式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成为座谈会的关键词。


座谈会上,张士昌认真听取了信息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以及意见建议。张士昌肯定了信息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信息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期望。


一是要确立更高的视野。张士昌指出,科教融合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注入了强劲动力,必然带来学校突飞猛进的大发展。在学校大发展的背景下,他希望信息学院要有更大的视野和格局,想大事、干大事,用“走在前面”勇气和胆略确立目标定位,推动信息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是领导班子要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成事业,敢为人先。他希望信息学院发挥领导班子年轻有活力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襟怀开阔,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要在发展中寻求突破,在改革中找到新途。


三是要准确定位,选好方向。他希望信息学院能够抢抓机遇,积极寻求在量子通讯等新生学科领域实现突破,争取占领制高点,“一步先”才能步步先;他希望信息学院充分挖掘自身学科专业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和专业特色,重点打造物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方向实现突破。在育人模式改革方面,张士昌希望要大胆探索,充分利用科教融合形成的资源优势,在学生动手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补齐育人环节的某些“短板”,形成育人特色。


张士昌最后指出,人才特别是高水平人才是学校实现大发展的源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高水平人才队伍引进工作,他希望信息学院紧紧围绕学科建设方向,积极联络,主动作为,下大力气做好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尽快形成核心竞争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