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召开2016暑期处级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0-17作者:设置

 82122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干部培训计划,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暨学院(部)“十三五”规划汇报评价会在行政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士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校长陈嘉川对住房审计整改工作作说明和动员,党委副书记王光芝主持培训会,全体校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士昌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指出暑期里为了学校的发展,很多部门、单位自觉加班加点,做了许多打基础、强保障、拓资源、提质量、谋发展的工作,展现了学校良好的发展状态。对于各学院(部)的“十三五”规划,他指出,总体上十三个学院(部)的“十三五”规划基本底数清楚、基本框架清晰、基本思路明确、改革措施具体,可见各学院都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认真思考,并经过集思广益和科学论证,值得赞赏。但各学院(部)工作也不平衡,主要反映在办学自主权运用的多少、创新创业指标的多少、资源整合和拓展力度及循规蹈矩等问题。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各学院的“十三五”规划,他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搞清楚学院的内部资源,包括潜在资源,达到充分利用;二是要学会借助各类外部资源来打造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高地;三是要强基固本,充分用好办学自主权,以强烈的主体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搞好规划,以强院实现强校;四是要进一步做好论证。把教职工参与与同行专家、企业专家参与充分结合起来,形成一个高质量的规划,学校审定批准后依法实施;五是发展目标的设置在现实的基础上要有高度有特色;六是规划举措要符合规律科学有效;七是规划中要留出适度弹性空间,以便于适应新环境新机遇进行调整完善。

 

 对于新学期的工作,他强调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讲政治、讲大局、有担当,切实维护学校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局,切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一定要与学校的总体规划相结合,与学院新学期主要工作相结合,多树立教学名师之旗、科研先进之旗、发展改革之旗,服务大局之旗,要努力使每一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努力营造和谐发展局面,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共同谱写齐鲁工大事业的新篇章,奏响齐鲁工大和谐发展的新强音。

 

 陈嘉川代表学校党委就住房审计整改工作做了说明和动员。就前期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作出说明后,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有关政策和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教职工,确保住房审计整改工作圆满完成。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十三个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部)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全方位的汇报展示,勾画出了各自学院(部)的“十三五”发展蓝图。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学院规划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