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士昌一行赴新疆调研并看望慰问在疆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6-10-17作者:设置

 7月24日至29日,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士昌、副校长周有波率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团委、工会等部门代表远赴新疆,看望慰问在新疆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南疆开展捐赠和捐助活动,同时深入调研新疆产业布局和人才发展需要,积极推进与新疆建设兵团全面合作关系。

 

 在乌鲁木齐市,张士昌、周有波一行亲切会见了部分留疆工作的志愿者校友,了解他们工作服务情况。张士昌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和改革的情况。结合自身经历,他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选择,他说,志愿者是毕业生中的佼佼者,投身新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大家干得好,是母校的骄傲;母校始终牵挂着远方的学子,对于学子们的期待也是永远的,母校会无私的支持学生的发展,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认可,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他希望与会校友将母校的问候转达所有在疆校友,也邀请校友们择机回母校看看,将自己感人的经历和体会给学弟学妹们讲一讲。马晓春、王波、张秉艳、李强、牟锟、冀承普、贾文文等校友纷纷回忆了在校学习时光,谈起母校学习工作平台对自身素质的提升和锻炼,仿佛历历在目,谈起母校良好校风的熏陶以及校友之间的情谊,令人感动不已;他们说学校发展的好,令学子们振奋、自豪、有底气,母校领导不远万里来疆看望学生,令人感动、亲切,也把在疆校友聚拢起来了,大家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领导对自己的期望。

 

在喀什地区,张士昌、周有波一行先后来到阿克喀什乡、乃则尔巴格镇,深入了解并实地察看了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工作、生活环境,并与喀什地委党校、喀什市委组织部、部分乡镇的领导同志及毕业生亲切座谈。在喀什基层就业的8名毕业生逐一向母校领导、老师汇报了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坦露了由不适应到适应、由孤独困惑到坚定信念的历程,陈述了在基层戒娇气、戒傲气、戒怨气的思想演变,表达了对地方组织和政府特别关心照顾的感谢之情,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积极融入、服务一方,牢记母校“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切实肩负起祖国赋予的责任。喀什地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海燕、喀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英、阿克喀什乡党委书记严洪涛等高度评价我校毕业生在基层的表现,他们介绍了地方积极引进基层就业毕业生的政策和优惠措施,请学校领导放心。张士昌书记在座谈中说,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到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感受到地方组织对人才的重视,感受到在新疆基层工作的同志们在国家稳定、民族融合工作中的重任,表示感动、感谢、放心,他勉励毕业生不负重托,努力工作,发扬齐鲁工大学生忠实、朴实、憨实的特点,不忘初心,坚守方向,为地方发展尽力,为母校擦亮名片。座谈会之前,齐鲁工业大学在阿克喀什乡开展了“衣旧情深”捐赠捐助活动,张士昌书记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和学生向阿克喀什乡贫困家庭捐赠了2万多件衣物,向当地贫困学子捐助2万元助学金。

 

 在疆期间,新疆建设兵团团委书记芮宏热情接待了张士昌、周有波一行,双方就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及培养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增加齐鲁工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数量、充分发挥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转变就业观念、服务基层的思想引领方面达成共识。学校领导还先后拜会了兵团原领导徐伟华、成家竹以及兵团办公厅、组织部、人社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并在石河子市副市长李忠勇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考察了新疆张裕巴堡男爵酒庄、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石河子市鑫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学校与建设兵团双方就服务兵团产业调整、加大人才培养适应度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等事宜形成了初步意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