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承办第十一届全国皮革化学品学术交流会暨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第21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6-10-17作者:设置

7月28日上午,由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皮革化工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皮革化学品学术交流会暨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第21届年会在济南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石碧教授、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钱小勇处长、中国皮革协会李玉中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伍振毅秘书长、齐鲁工业大学陈嘉川校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科研院所、制革、皮革化工、合成革相关企业以及行业学术刊物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陈嘉川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对本届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齐鲁工业大学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经过多年的建设,齐鲁工业大学皮革学科已发展成为支撑我国东部地区皮革工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工程技术研发的重要平台,为山东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皮革工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提高合作与交流水平,为皮革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动力,不断推动皮革及相关学科的创新和进步,努力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李玉中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中国皮革协会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和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皮革企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制革行业是皮革行业的基石,皮革化工和皮革机械是皮革行业持续发展的两翼,皮革化工行业为皮革的加工和制造提供了重要的原材料。皮革化工材料的发展需要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实践与攻关,更需要皮革化学品学术交流会这样的平台。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皮革行业的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行业技术创新与结构调整升级,保障行业在新常态下健康绿色发展。

 

 伍振毅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的承办方齐鲁工业大学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他说,皮革化学品在皮革工业中起着重要作用,是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创新和绿色是皮革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努力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通过不同学科的交叉,共同推动皮革化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会议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皮革工业的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会议共收到摘要114篇,全文98篇。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分别就国家科技政策、环保政策、行业发展趋势、皮革新技术及污染防治、高性能皮革化学品、生物质材料的利用、人造革合成革清洁生产新材料与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大会特约报告和学术报告,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