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开学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7作者:设置

各单位、部门:

2016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以新作风新举措新气象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召开处级干部培训会

此次培训以学院(部)“十三五”规划评价论证会的形式进行,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和扩大学院自主办学权的推进策略,也体现了“以问题为导向、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开展干部培训的要求。(责任单位: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各院部)

时间:8月20日、21日

地点:办公楼学术报告厅

参加人员: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

二、编制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

1.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正式稿,报党委会研究,正式发文实施。(责任单位:发展规划处、学校办公室)

2.完成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编制质量。(责任单位: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发展规划处)

3.各学院(部)规划根据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责任单位:各院部、发展规划处)

4.编制完成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学校研究通过后,报送省教育厅。(责任单位:学校办公室)

三、做好全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工作(责任单位:宣传部、学生处)

通过网络在线调查、问卷调查、座谈会、研讨会、走访等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准确、及时收集当前师生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以及制约学校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焦点问题,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数据详实,有分析、有建议的调查报告。于2016年9月上旬,将调查报告报学校党委。

    四、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1.检测维修教学、实验、生活等设施设备。全面完成学生宿舍、教室、餐厅、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及后勤设施、消防设施的检查、维修和维护工作,确保正常运行。(责任单位: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实验管理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保卫处)

2.做好学生返校注册工作。组织学工人员深入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责任单位: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院部)

3.做好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保证教材等相关教学资料及时到位,组织广大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集体备课,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责任单位:教务处、各院部)

4.组织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开展“新学期听第一堂课”活动,并认真做好听课情况反馈和总结工作。安排好开学典礼和新生军训等教育活动。(责任单位: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各院部)

五、扎实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1.及时掌握学生报到情况,认真复核新生身份及报到资格,确保学籍信息准确无误。(责任单位:教务处、各院部)

2.做好菏泽校区启用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启用方案,为校区搬迁、入住、运行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统筹做好师资选派、教学实验、后勤服务保障等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确保菏泽校区平稳运行。(责任单位:菏泽校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单位)

3.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各项资助帮扶政策落实工作,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责任单位:学生工作处、计财处、各院部)

六、切实维护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

1.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措施,抓小抓细抓实,确保师生平安。进一步加强校园出入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排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校园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着重做好消防工作。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责任单位:保卫处、各部门、单位)

2.抓好食堂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和伙食质量,让师生吃上放心、安全的营养餐。建立预警机制,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单位:后勤处)

3.加强学校网站及二级业务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切实加强校园网络管理。主动占领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网上舆情监督队伍。(责任单位:网络中心、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

七、做好督促检查和宣传工作

1.校领导要以秋季开学为契机,深入各自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督促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真知灼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责任人:校领导)

2.各单位要及时将本单位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新经验报宣传部。宣传部要加大对典型经验和事迹的宣传力度,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责任单位:宣传部、各部门、单位)

 

 

 

                           学校办公室

                          2016年8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