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工作推进计划

发布时间:2016-10-17作者:设置

、重点工作

1.强化国家级平台建设制定国家级平台建设方案,加大投入支持力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进人才队伍科研能力、运行管理及硬件建设,确保通过科技部组织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遴选

责任部门:科技处、轻工学部及相关学院

责任领导:陈嘉川

2.制定二级学院取消行政级别实施方案。按照教育厅要求,制定我校《二级学院取消行政级别实施方案》,明确探索实行职员制,建立有利于职业发展的职级晋升、交流任职、薪酬分配等制度体系。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扩大人、财、物管理权,提高二级学院管理的专业化水平。

责任部门组织部人事处

责任领导:张士昌

3.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1综合专家意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修改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纲要正式稿,使规划切实起到统领学校发展的作用

责任部门: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责任领导张士昌 陈嘉川

(2)完成“十三五”党建与思想政治规划学科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

责任部门: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发展规划处

责任领导分管校领导

(3)处理好学校规划、专项规划、学院规划之间统领与支撑的关系,组织指导学院(部)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文本编制工作形成以学校规划为统领,以专项规划为支撑,以学院规划为实施着力点的事业发展规划体系

责任部门:发展规划处、各学院

责任领导陈嘉川

4.推进菏泽校区建设搬迁、入住、运行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协调校区建设指挥部和校本部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校区建设,力促9月份校区启用。重点是督促校区建设指挥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招投标工作提供确切的基础参数和运作基础;协调校内有关部门推进招投标实施进度;做好校区启用运行各项预案和有关安排,确保搬迁入住工作顺利;统筹做好师资招聘选派、教学实验、后勤服务保障等开学前准备工作。

责任部门:菏泽校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单位

责任领导:周有波

5.完成2016年职称评聘工作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圆满完成2016职称评聘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通过职称评聘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责任部门:人事处

责任领导:任民

6.推进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创新管理机制整合优化实验教学资源,提高实验室资源共享效能,推动校级开放式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高学校实验教学质量。

责任部门:实验管理中心

责任领导:王西奎

7.推进博士点筹建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进一步完善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材料准备工作,重点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补强薄弱环节,加快推进博士点筹建。

责任部门:科技处研究生处

责任领导:陈嘉川 王西奎

8.制定《本科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完善教学评价制度,从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完善教学评价奖励机制,激发教师的教学工作热情

责任部门:教务处

责任领导:王西奎

9.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和评估内容明确任务分工,全力准备迎评工作。暑期重点是完成第一阶段任务组织开展自评工作,撰写自评报告准备支撑材料检查发现自身问题。

责任部门: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各学院(

责任领导王西奎

10.制定《教职工慰问帮扶办法按照和谐校园建设要求重新制定教职工慰问帮扶办法》,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帮助减轻困难教职工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责任部门:宣传部

责任领导张士昌 王光芝

11.推进世界体育大学落户工作进程。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具体事项的对接,推进世界体育大学落户学校和筹建工作进程。

责任部门:世界体育大学筹建办公室

责任领导:张士昌 陈嘉川 马文才

12.科学院合作成立研究生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的基础上,加快省科学院的实质性对接,就细节问题开展磋商,争取省政府支持,尽快促成双方合作成立研究生院。

责任部门:研究生处

责任领导:王西奎

13.推进公共体育课程俱乐部改革方案落实。立足激发教师的积极性调动学生的体育运动兴趣,制定《齐鲁工业大学公共体育课程俱乐部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赋予学生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利培养其终身体育意识和运动习惯,在2016级全面推行公共体育课俱乐部式教学模式改革

责任部门:体文学院、教务处

责任领导:匡维武 王西奎

14.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精神,立足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学校综合改革方案

责任部门: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领导张士昌 周有波

、其他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高考招生录取有关部署和要求,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广泛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做好2016年招生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

责任部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责任领导:王西奎

2.加快推进艺体教学中心主体工程施工进度,提高建设质量;做好熙华南路环路建设工程有关准备工作。

责任部门:基建处

责任领导:匡维武

3.继续完善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确定具体实施办法,做好在2016级全面实行的准备工作

责任部门:学生处、教务处

责任领导:王西奎 周有波

4.组建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完成基金会的免税报备工作,适时召开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加强对基金会的宣传策划对外联系工作,广泛争取社会捐赠,促进基金会快速发展。

责任部门:合作发展处

责任领导:任民

5.完成长清、历下、历城校区17个立项修缮改造和校园环境提升项目,确保开学前维修、改造到位。

责任部门:后勤处、历城校区管理服务办公室     

责任领导:任民

6.开展多媒体设备维护检修,做好生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实训车间钢制平台等建设工作。

责任部门:网络信息中心、实验管理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责任领导:王西奎 周有波

7.做好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有关政府采购工作,继续完善资产清查工作。

责任部门:资产处

责任领导:匡维武

8.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好暑期干部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干部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责任部门:组织部

责任领导:王光芝

9.统筹做好资料收集、人员调配各编写组之间的衔接工作按计划推进校史编纂各项任务落实。

责任部门:档案馆

责任领导:任民

10.进一步扩大社会实践覆盖面,做好社会实践与学生就业实习结合工作深入开展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实践能力。

责任部门:校团委、各学院(部)

责任领导:周有波

11.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按期完成标准化雅思考点建设工作;积极筹备做好我校雅思考点暑期首场考试的考务工作

责任部门:国际处

责任领导:王西奎

12.做好假期舆情监控,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和舆论引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结合学校亮点工作暑期重点工作,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部门:宣传部

责任领导:王光芝

13.加强暑期校园值班、巡逻和巡查力度,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防火防盗,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部门:保卫处

责任领导:匡维武

14.开展教师教学方法培训,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责任部门:教务

责任领导:王西奎

15.开学前,组织开展各学院(部)“十三五”规划汇报论证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责任部门: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各学院(部)

责任领导:张士昌

16.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根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完成巡视整改后续处置工作,及时上报省委巡视办。

责任部门:纪委、监察处

责任领导:马文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