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齐鲁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5-12-09作者:设置

        12月7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齐鲁工业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赵启全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保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士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部分老领导参加动员会。 

        赵启全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加强巡视监督作出一系列部署要求。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始终把巡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做好我省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有关安排部署,本次巡视对象为齐鲁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重点是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巡视工作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对巡视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要监督检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看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职责,是不是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不是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要监督检查遵守廉洁纪律的情况,看是不是存在利用权力为个人、家属等谋取私利,是不是存在权力寻租、利益输送问题,是不是存在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要监督检查遵守组织纪律的情况,看是不是存在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主要负责人独断专行、班子软弱涣散、不团结等问题;要监督检查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情况,看是不是真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还有哪些表现,是不是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等。 

        赵启全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派开展巡视工作,被巡视单位及其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巡视期间,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用好巡视成果。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巡视组反映真实情况,是每个党员的应尽义务,是对巡视工作最大的支持。被巡视单位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同时,欢迎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卢保民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是受省委委派对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巡视监督的,肩负着省委的信任和重托。齐鲁工业大学党委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张士昌表示,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部署,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健康体检”,也是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综合会诊”。要提高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汇报情况。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抓好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师生的期盼。 

        省委第二巡视组在齐鲁工业大学工作时间从2015年12月7日至2016年1月11日。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68931772;邮寄信箱:济南市大纬二路152号,省委第二巡视组收;电子信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输入内容即可;巡视组还设立了三个信箱:长清校区设在办公楼西门北侧;历下校区设在教学楼西墙;历城校区设在办公楼门东侧。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