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士昌等一行到深交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19作者:设置

近日,应深交所领导邀请,校党委书记张士昌、副校长王西奎、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等四人赴深交所进行交流访问。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亲切会见了张士昌等一行四人。副总经理金立扬、证券信息公司总经理王冰全程陪同张士昌一行参观了深交所发展历程展馆“希望之路”。双方就过去一年多的合作项目进展和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和深入交流。

张士昌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思路以及近年来在地方金融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开展的一些工作,强调我校高度重视与深交所的合作,希望双方在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绿色金融、循环经济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山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冰和徐如志就深交所与我校合作开发建设的山东地方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研发进展及在青岛的推广应用、推动山东省科技金融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金融服务平台后续建设与运营,以及在科技金融领域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系统规划。

宋丽萍等深交所领导对齐鲁工业大学在发展循环经济、金融服务创新驱动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地方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及推动山东科技金融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宋丽萍表示,深交所愿意与齐鲁工大进一步紧密双方的合作关系,携手致力于推动山东地方金融、绿色金融的创新发展,并为培养高层次有特色的地方金融人才做出贡献。

深交所访问结束后,张士昌一行还参观了深港产学研基地以及深圳大学城,深刻感受到深圳特区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张士昌、王西奎在深圳还深入调研了一家致力于农村金融电商的高科技创业公司,对该公司创业团队的创业激情、执着的创业历程、求实的创新理念和高品质的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见证了该公司与我校金融学院的合作签约,要求金融学院应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为山东农村金融服务创新,促进农村尽早脱贫奔小康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