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10-21作者:设置

    10月20日上午,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与省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的省属本科高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回宣讲会在办公楼352会议室举行。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秦喜迎、王德海及宣讲团成员出席宣讲会。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宣讲会由副校长周有波主持。

    李强、亓庄园、薄静、李稚等4名宣讲团成员针对高校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现状和特点,归纳论述了职务犯罪的犯罪规律;剖析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及典型罪犯的深刻忏悔;结合全国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发案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对策与建议;用杨善洲、龚全珍等先进典型做引领,积极传播廉洁从政的正能量。整场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的总体要求,贯穿着“关心您、保护您、帮助您”的预防理念。

    宣讲报告结束后,周有波代表学校党委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二是热爱岗位,敬畏权力,遵纪守法,廉洁履职。三是自觉抵御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心思凝聚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轨道上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巩固好宣讲教育成果,切实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