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10-15作者:设置

      10月9日上午,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三次集中学习与研讨在办公楼35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张士昌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副校长任民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建设实施情况的主题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任民的报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阐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用基本数据分析学校的人才队伍现状。三是与全省高校平均状况和部分同类高校的数据进行对比,找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四是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提出做好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在讨论中,副校长王西奎作了补充发言。他从人才队伍结构、人才引进机制、尊重人才的氛围营造等方面谈了对人才队伍建设的认识和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士昌作讲话。他指出,任民副校长的报告,数据详实,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接地气,有实效,符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针对如何做好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工作,张士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建好“三支队伍”。教学科研队伍,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管理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队伍,管理就是生产力,是第一要素,管理人员要坚持精干高效的原则,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服务队伍是保证教学科研正常进行的有力保障。下一步,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要向教学科研队伍倾斜,对重点人才、重点学科、新兴学科进行重点支持。二是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要有求才之心、爱才之为、用才之策。要提高引进人才的效率,制定灵活的引才政策,要放宽视野以高端人才引进为抓手创新人才引进的机制和形式。要分清重点,理清层次,分类管理。三是人才队伍建设要以学科建设为依据,以品牌专业建设为基础,以管理改革为先导。要统筹各类人员的职业发展通道,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四是要树立大人才观念,把现有人才、退休人才、外围人才都用起来,创新人员聘任与津贴分配机制,探索契约制管理机制,加大对青年英才的支持力度,加强教学团队建设。

      会上,张士昌还就当前学校考风、学风、教风建设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考风建设,以抓考风为龙头来促进学风教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