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5-04-02作者:设置

 
一、分管领导岗位职责
1配备具有较好政治业务素质的兼职档案人员,并保持相对稳定。
2、将档案工作纳入本单位的议事日程(每学期研究一次档案工作),帮助兼职档案人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3、组织本单位人员学习档案法规,执行学校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及《山东轻工业学院档案管理工作规定》。
4、疏通渠道,严格制度,督促各科室有关人员注意平时各类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积极配合兼职档案人员的立卷归档工作
5、协同综合档案室监督、检查本单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及归档工作。
6、负责检查本单位兼职档案人员履行档案岗位职责情况。
二、兼职档案人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档案法》、《山东轻工业学院档案管理工作规定》、《山东轻工业学院档案工作业务规范》、《山东轻工业学院部门立卷的基本要求》等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2、坚持平时立卷。根据本单位不同种类文件材料的形成特征,制定案卷类目,合理分类存放,便于利用和立卷归档。
3负责本单位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保管和整理立卷归档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系统。
4归档案卷做到组卷合理,页号编写准确,案卷目录清楚,案卷标题简明扼要。
5、保管好本部门应归档的案卷,注意文件材料的安全和保密。
6、主动接受综合档案室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按规定时间向综合档案室移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