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工作中座次安排常识

发布时间:2013-05-27作者:设置

 

一、关于会议主席台座次的安排
  (1)主席台必须排座次、放名签,以便领导同志对号入座,避免上台之后互相谦让。
  (2)主席台座次排列,领导为单数时,主要领导居中, 2 号领导在 1 号领导左手位置, 3 号领导在 1 号领导右手位置;领导为偶数时, 1 、 2 号领导同时居中, 2 号领导依然在 1 号领导左手位置, 3 号领导依然在 1 号领导右手位置。
  (3) 对上主席台的领导同志能否届时出席会议,在开会前务必逐一落实。领导同志到会场后,要安排在休息室稍候,再逐一核实,并告之上台后所坐方位。如主席台人数很多,还应准备座位图。如有临时变化,应及时调整座次、名签,防止主席台上出现名签差错或领导空缺。还要注意认真填写名签,谨防错别字出现。

主席台人数为奇数时
主席台人数为偶数时
  二、关于宴席座次的安排
   宴请客人,一般主陪在面对房门的位置,副主陪在主陪的对面,1 号客人在主陪的右手,2 号客人在主陪的左手,3 号客人在副主陪的右手,4 号客人在副主陪的左手,其他可以随意。以上主陪的位置是按普通宴席掌握,如果场景有特殊因素,应视情而定。
中 餐 桌
西 餐 桌
  三、仪式的座次安排
  签字双方主人在左边,客人在主人的右边。双方其他人数一般对等,按主客左右排列。
  四、关于乘车的座次安排
   小轿车1号座位在司机的右后边,2 号座位在司机的正后边,3 号座位在司机的旁边。(如果后排乘坐三人,则 3 号座位在后排的中间)。中轿主座在司机后边的第一排,1 号座位在临窗的位置。
乘车座次安排
  五、合影、座次安排与主席台安排相同。
长 条 桌
注: A 为上级领导, B 为主方席
返回原图
/